外国人必背十句口语,家中休息闲聊篇
外国人必背十句口语,家中休息闲聊篇2、我去躺一会儿。I want to take a nap. = I want to take a catnap. But you just woke up. (你不是刚刚起来吗?) I'd like to lie down for a while. (我想躺会儿。) catnap (“打盹”、“小睡一下儿”)额,说远了,不过这确是一个事实,语言交流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中永远是最重要的!还记得有位哲人说过:想了解一个民族的文化,先读懂他们的语言。英语口语的学习更是贯穿在方方面面,前两天,我分享了口语系列中《从起床到出门》以及《从回家到就寝》的所有口语供大家学习交流(还没看到的朋友可以点开我的文章看一下),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在家中休息时”会用到的各种口语,先一睹为快吧!1、我真想睡个午觉。
口语,是任何英语学习者都不可避过的话题,毕竟咱们学英语的目的就是为了能更好的应用它。英语,作为目前的世界通用语言,掌握它就意味着你与世界的沟通再无隔阂。可是口语的学习和应用总是让人头疼脑热的,往往耗时耗力更费心,却不一定能达到理想的效果,讲真,那些个语法规范、发音技巧、缩度略读等等,真的很容易令人一脸懵逼,简直不知从何下手有木有?
曾以为学了十几年英语的我可以轻轻松松和老外侃侃大山、聊聊天啥的,结果那次旅游让我终于看清了自己,信心一瞬间崩塌:依稀还记得,那次碰见个外国有人,想着让人帮忙拍个照,顺便聊聊天啥的,结果尴尬的发现自己在那支支吾吾半天,愣是说不出一个完整的句子,当我好不容易把组织好的语言说出来,却看到对方愣愣的看着我,就差直接来句“what?”和那位黑人朋友表情也差不多了,最后还是人家老外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和我聊了半天。
经过这次,我知道了两件事情,一是这个老外在中国七八年了,没白待,普通话很标准;二是自己的英语真的是一塌糊涂,好不容易说的几句英语老外却听不懂,问题百出,以至于到现在我每次遇见迎面走来的老外还是习惯性的悄悄绕开,追个美剧始终没能摆脱字幕君的“控制”,偶尔听见老外的对话还是一脸懵逼的表情,囧。
自那以后我真正明白了一个事实。学英语,学了在多年,考试再厉害,不能实际应用也是白搭!还记得今年看《猩球崛起3》的时候特别不明白为什么不会说话就是猩猩了,不是还有文字吗?现在仔细一想突然明白了片中为什么将“会不会说话”作为人和猩猩的依据。文字终将磨灭,漫长的岁月中不论是交流还是知识和经验的传递最开始和最有效的都是语言,文字由象形到现在,革新了好几代,但是语言,说的话在各个民族却变化很少,可见语言功能一旦消失,人类的传承终将灭绝。
额,说远了,不过这确是一个事实,语言交流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中永远是最重要的!还记得有位哲人说过:想了解一个民族的文化,先读懂他们的语言。
英语口语的学习更是贯穿在方方面面,前两天,我分享了口语系列中《从起床到出门》以及《从回家到就寝》的所有口语供大家学习交流(还没看到的朋友可以点开我的文章看一下),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在家中休息时”会用到的各种口语,先一睹为快吧!
1、我真想睡个午觉。
I want to take a nap. = I want to take a catnap.
But you just woke up. (你不是刚刚起来吗?)
I'd like to lie down for a while. (我想躺会儿。)
catnap (“打盹”、“小睡一下儿”)
2、我去躺一会儿。
I'm going to lie down.
= I'm going to take a rest. (我休息一会儿。)
· 用于稍感疲劳的时候。
3、你在装睡啊!
You're pretending to be asleep.
= You're not really asleep. (你其实没睡吧!)
= I know you're still awake. (我知道你还没睡。)
4、你睡着了吗?
Were you sleeping?
5、没有,还没睡呢。
No I was awake.
6、你能给孩子换块尿布吗?
Will you change the baby's diaper?
Again? (又要换呀?)
I just changed it ten minutes ago. (10分钟前我刚换过的。)
diaper“尿布”。
7、想尿尿吗?
Do you need to pee?
(主要是对小孩子说)
8、该尿尿了。
It's time to go wee-wee.
(也是对小孩子说的)
It's time to go pee-pee. (对儿童用wee和pee,对婴幼儿用重叠wee-wee和pee-pee的形式表示“小便”。)
9、躲猫猫。
Do it again. (再来一次。)
10、胳肢胳肢。
Kuchi-kuchi-koo.
胳肢婴儿时用。大人有时开玩笑时也用。
11、我们来投球吧。
Let's play catch. = Let's play ball.
Great! (好呀!)
12、漏水了。
The water is leaking.
= The pipe is leaking. (水管漏了。)
13、全是灰啊。
It's so dusty.
I didn't notice. (我倒没注意。)
It needs to be dusted. (得扫扫了。)
dusty(“到处都是灰尘”“沾满尘土”)
14、这间屋子通风真差。
It's stuffy in this room.
= The air is thick. (这里真闷。)
I can't breathe in this room. (这屋让人喘不过气来。)
The air is dense. (空气混浊。)
stuffy (房间等地方)“通风不好”、“憋闷得慌”。
15、这个房间很通风。
It's drafty in this room.
drafty “有穿堂风的”
16、你能去喂喂狗吗?
Will you feed the dog?
= Please give the dog some food.
feed “喂食”。
17、你去遛遛狗吧?
Will you take the dog for a walk?
18、帮我照看一下弟弟和妹妹啊。
Take care of my brother and sister.
You bet. (放心吧。)
19、请(给植物)浇点儿水。
Please water the plants.
Can I help? (要我帮忙吗?)
water 在这里是动词“浇水,洒水”。
20、啊!怎么这么乱啊!
What a mess! *母亲看到孩子们的房间时常说的一句话。
= Look at the mess!
What a pigsty! * 含有脏得像个猪窝的语气。
21、帮帮我吧。
Help me. 帮帮我。
What do you want me to do? (我能帮你做什么呢?)
22、把你的屋子收拾收拾。
Clean up your room.
= Straighten up your room.
= Tidy up the room.
But I'm watching TV now. (可我正在看电视呢。)
23、帮我打扫打扫卫生。
Help me clean up the house.
24、洗涤灵用玩了。
We're out of dish detergent.
(“洗衣粉”是laundry detergent。)
I'll go get more. (那我去买一瓶。)
25、你能把衣服晾上吗?
Would you put up the clothes to dry?
put up是“向上挂”的意思,但在这里表示“晾衣服”。
26、你能帮我把衣服叠起来吗?
Will you help me fold up the clothes?
fold up“叠整齐”。
27、把地扫扫。
Please sweep the floor.
sweep“扫”、“打扫”。
28、把厨房的池子洗干净。
Please scrub the sink.
“洗”一般用动词wash和clean来表示,但是“使劲搓洗”这一动作,用scrub表示最合适。
29、我得用吸尘器吸吸我的房间了。
I have to vacuum my room.
vacuum“用吸尘器打扫”。
30、掸掸柜子上的土。
Please dust the shelves.
dust“掸土”。
= Please wipe the shelves. (请擦一擦柜子。)
31、你能把那件长衬衫熨熨吗?
Will you iron the shirt?
32、我们去超市买点儿东西吧。
Let's go grocery shopping.
We need more milk. (还得再买点牛奶。
33、公园里人挤人。
The park was crowded.
= The park was filled with people.
34、谢谢您的款待。
It was very delicious. Thank you.
It was a wonderful dinner. (谢谢您丰盛的晚餐。)
35、今晚能帮我照看下孩子吗?
Can you baby-sit tonight?
baby-sit“父母不在时帮忙照顾孩子”。
Sure I can. (当然可以。)
英语只有在方方面面的应用中才会更容易进步,就和只要出国待个个把月,英语口语能力会飞速提高一个道理。所以,咱们大家都要多练多用,这样才能快速提升哦!后续我还会继续分享其他环境下的实用口语,和大家一起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