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你觉得我不重要后面怎么说(Goodforyou才不是)
既然你觉得我不重要后面怎么说(Goodforyou才不是)这个短句主要有两层含义:Good for you是什么意思?单独说一句Good for you可不是“为了你好”
爱看美剧的同学
可能会经常遇到这句话:Good for you.
三个简单的词汇组成的短句
很多人却理解错了它真正的意思
单独说一句Good for you
可不是“为了你好”
Good for you是什么意思?
这个短句主要有两层含义:
当表示正面意思是,good for you可以理解成:
1)恭喜你!= Congratulations
2)你太棒了!= Good job
3)真为你高兴!= Happy for you! So glad to hear that!
4)这是你应得的!= You deserve it!
例:
Good for you,you finally passed your test.
你通过了考试,真为你高兴。
I've heard a lot about you you got married right? Good for you.
我最近到很多关于你的消息,你结婚啦?恭喜你.
Good for you,you deserve it as much as anyone.
和其他人一样,这是你应得的。
Good for you也可以表达负面意思
对别人的敷衍和讽刺
例:
You really want to try? OK good for you!
你真的想尝试吗?好吧,祝你好运吧!(潜台词:你肯定会失败)
A:I dream about winning the lottery.
我梦想着中。
B:Good for you.
不错哦!(潜台词:呵呵!)
如何用英语表达“为了你好”?
“为了你好” 可以说
for your own good
例:
I'm doing this for your own good.
我这是为了你好。
Sorry Sherlock it's for your own good.
抱歉,夏洛克,这是为了你好。
常用和good有关的词组
01
be good at
擅长
例:
He is good at maths.
他很擅长数学。
He was never good at communicating with the players.
他不善于和队员们进行沟通。
02
be good to
对……友善
例:
My friend was good to me when I was ill.
我生病时我的朋友对我关怀备至。
03
be good with
和……相处得好
例:
He must be good with kids.
他肯定能和孩子相处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