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搜索:  汽车  科技

揍扁你用英语怎么说?如何用英语放别人鸽子

揍扁你用英语怎么说?如何用英语放别人鸽子不好意思,我得取消今晚的晚餐了。I’m so sorry I have to cancel tonight’s dinner.被放鸽子:I got stood up放别人鸽子:stand somebody upHow to apologize如何道歉

兴高采烈去约会,结果对方没来,被人放鸽子了?

兴高采烈去赴约,结果临时有事,被迫放别人鸽子了?

如果对方是个老外,该怎么用英文善后?听听Nancy怎么说!

“放鸽子”是一个很地道的中文俗语,意思是本来约好却未到。英文中也有对应的表达,很多人喜欢直译,放鸽子可不叫 fly the pigeon。

揍扁你用英语怎么说?如何用英语放别人鸽子(1)

被放鸽子:I got stood up

放别人鸽子:stand somebody up

揍扁你用英语怎么说?如何用英语放别人鸽子(2)

How to apologize如何道歉

I’m so sorry I have to cancel tonight’s dinner.

不好意思,我得取消今晚的晚餐了。

I’m not gonna be able to come. I’m so sorry.

来不了了。对不起。

I’m so sorry to be a flake but I can’t make it tonight.

这么不靠谱,我真的是太对不起了,今晚来不了了。

解析

Flake : unreliable person 不可靠的人

Sophie turned out to be such a flake. She said she'd meet me here and instead I'm just staying in the cafe and I’m totally bored.

苏菲太不靠谱啦。说在这儿见我的,结果我只能在咖啡厅待着,百无聊赖。

How to give an excuse如何给出理由

I have a terrible _____ (cold headache virus)

我患了很严重的感冒/头疼/病毒感染了。

解析

Something came up 发生了一些事情。

How to suggest another solution如何给出替代方案

How about next week/weekend/month?

下周/下周末/下个月

Can we meet on next Friday?

我们下周五见好么?

Let’s make a rain check.

我们改天吧。

解析

Rain check 在美国属常见口语,出自露天举行的棒球比赛。棒球是美国人最喜欢的运动之一。如果球赛因为大雨暂停,观众可领“雨票”,或用原票存根作为“雨票”(rain check)来观看改期的球赛。

后来 Rain check的使用已经不局限在体育球赛方面了,而广泛应用于日常生活中。比如不能赴约,需要改期可以说:Can we take a rain check?

Can we make a plan to reschedule?

我们可以重新安排计划么?

放别人鸽子总是不好的,解释完建议完,最后别忘再道个歉:“Again I’m really sorry.”

- END -

Learning is for using.

会用才算会英语

美联英语(meten4u) ︳Meten English

猜您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