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式时间表达:迟到别只会说 l m
英式时间表达:迟到别只会说 l mThe bus was late./The bus broke down.我忘了定闹钟。The alarm clock didn"t go off. 闹钟没有响.
I overslept.
I slept through my alarm.
我睡过头了!
I forgot to set my alarm.
我忘了定闹钟。
The alarm clock didn"t go off.
闹钟没有响.
The bus was late./The bus broke down.
公交车晚点了/故障了。
The traffic was very bad /terrible / heavy.
交通状况太差了。
There was a traffic jam.
发生交通堵塞了。
I got lost coming here.
我来这迷路了。
I couldn't find a parking spot.
找不到停车位。
There was no space left for my car.
这里没有空车位了。
放鸽子迟到还是可以谅解的,但被放鸽子就不可原谅了!放鸽子该怎么说呢?
I can’t believe it. He stood me up again!
真不敢相信,他又放我鸽子。
stand sb up是美式口语,直译是让人站着傻等,引申为没能按时赴约,特别指男女间的约会,相当于“放鸽子”。
He blew me off for a soccer game.
他因为一场足球赛而放我鸽子。
blow sb off是指拒绝某人,放某人鸽子;把sb去掉,blow off就变成了吹掉,放出的意思。
虽然今天大白告诉大家很多解决迟到的知识,但是如果没有特殊情况的话,准时还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大家要是没事的话,14点一定要准时来看大白哦~(厚脸皮中)
【撩英语】:实用趣且内含八卦的英语学习地!关注公众号撩英语(ID:liaoyy7),内含超满足的免费资源(包括《老友记》、英文版《小猪佩奇》、《外教教学视频》、外语学习资料包等)。
大白将超级用心为大家分享与英语有关的文章,如果喜欢就关注我们吧,选中我一定是因为你的眼光独到~ 来了,你就一定不要再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