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节气里的小寒用英语怎么说(用英文怎么表达)
二十四节气里的小寒用英语怎么说(用英文怎么表达)喝腊八粥采购年货准备过年Stocking up for New Year进入小寒年味渐浓,人们开始忙着写春联(Spring Festival couplets)、剪窗花(paper-cuts for window decoration),赶集买年画(New Year pictures)、彩灯(lanterns)、鞭炮(fire crackers)、香火(incense )等,陆续为春节作准备。
小时候,我们常听老人说“小寒胜大寒,常见不稀罕”等民谚俗语,从这句话不难看出小寒节气的寒冷程度。
对,今天就是小寒(Minor Cold)。一年中气温最低的节气。
“Minor Cold” is the 23rd solar term of the 24 traditional Chinese solar terms. It will last from Jan 6 to Jan 19 2016. For most areas of China it marks the start of the coldest days of the year.
“小寒”是24节气中的第23个,今年从1月6日持续至1月20日,这时太阳到达天文经度285°。对中国来说,“小寒”意味着气温将转入最低时期。
采购年货准备过年
Stocking up for New Year
进入小寒年味渐浓,人们开始忙着写春联(Spring Festival couplets)、剪窗花(paper-cuts for window decoration),赶集买年画(New Year pictures)、彩灯(lanterns)、鞭炮(fire crackers)、香火(incense )等,陆续为春节作准备。
喝腊八粥
Eating Laba porridge
饮食上“小寒”节气中有一重要的民俗就是吃“腊八粥”。老北京的的腊八粥可以说是最为讲究的,掺在白米中的东西较多,如红枣、莲子、核桃、栗子、杏仁、松仁、桂圆、葡萄、白果、青丝、玫瑰、红豆、花生……不下20种(more than 20 kinds of nuts cereals and dried fruits)。
怎么用英文表达“冷”?很冷!冷死了!
How to describe "cold" in English
那么在英文中,冷,冷,冷……,除了cold,还能用哪些表达形容“冷”呢?
1. It's chilly today.
今天冷风飕飕。
2. It's freaking cold today!
今天冷死啦!
3. The wind really chills me to the bone. / The wind is bone-chilling.
这寒风真是刺骨。
4. I got frozen stiff waiting at the bus stop.
在公交车站等车,我都冻僵了。
5. I nearly froze to death watching that football match.
看足球赛时我差点冻死了。
6. Shut the window. I'm freezing!
关上窗户,我冷极了!
7. I can't stop shivering from the cold.
我冷得不停打哆嗦。
[That ice-cream made me shiver.]
8. This cold front is taking its toll!
寒流正在发威呢!
9. Now it feels more like winter doesn't it?
现在感觉比较像冬天了吧?
10. The chilly wind whipped my face.
凛冽的寒风像鞭子一样抽打着我的面庞。
11. It's a little nippy today - you might need a coat.
今天有点冷,你可能需要一件外套。
12. It's brass monkeys out there tonight! You'd better wrap up warm.
今晚真是冷得要命,你最好多穿点儿。
更多英语精彩内容,记得关注我们哦
注:图片来源网络,仅供文化交流,版权归属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