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搜索:  汽车  科技

日常英语口语对话交通篇(英语生活口语对话使用篇之乘车篇)

日常英语口语对话交通篇(英语生活口语对话使用篇之乘车篇)  甲:卧铺多少钱?  A: How much does a sleeper cost?  甲:我要买一张到上海的票。  B: Do you want a sleeper?  乙:要卧铺吗?

日常英语口语对话交通篇(英语生活口语对话使用篇之乘车篇)(1)

选购车票

1.经典句型:I want to buy a ticket to Shanghai.

  我要买一张到上海的票。

  对话:

  A: I want to buy a ticket to Shanghai.

  甲:我要买一张到上海的票。

  B: Do you want a sleeper?

  乙:要卧铺吗?

  A: How much does a sleeper cost?

  甲:卧铺多少钱?

  A: The lower berth costs 285 yuan the middle 279 yuan and the upper berth costs 273 yuan.

  甲:下铺285元,中铺279元,上铺273元。

  B: I'd like a lower one.

  乙:我要一张下铺。

  2.经典句型:I'd like an upper berth.

  我要上铺。

  对话:

  A: Do you have a lower one?

  甲:有下铺吗?

  B: No there're only middle ones and upper ones left.

  乙:没有了,只剩中铺和上铺了。

  A: I'd like an upper one.

  甲:我要一张上铺。

  句型讲解:

  火车上的sleeper是“卧铺”的意思,也可以用berth来表示。上中下铺分别是upper berth middle berth和lower berth。

询问换乘信息

 1.经典句型:Where shall I change?

  哪儿换车呢?

  对话:

  A:Is this bus heading for the zoo?

  甲:这辆车到动物园吗?

  B:Not directly.You have to change buses.

  乙:不能直接到。你必须换乘。

  A:Where shall I change?

  甲:哪儿换车呢?

  2.经典句型:You should transfer to Bus 215 at the next stop.

  你在下站换乘215路。

  对话:

  A:How could I get to the museum?

  甲:怎么才能到博物馆呢?

  B:You should transfer to Bus 215 at the next stop.

  乙:你在下站换乘215路。

  A:Thank you.

  甲:谢谢。

  句型讲解:

  询问在哪里换乘,可以说Where could I change buses? 我在哪里换车呢?At which stop could I take Bus 25? 我在哪里可以换乘25路车呢?

检票

  1.经典句型:Is it time for boarding?

  该上车了吗?

  对话:

  A: Hurry up.

  甲:快点。

  B: Is it time for boarding?

  乙:该上车了吗?

  A: Yes.We will have our tickets punched now.

  甲:是的。我们现在要去检票。

  B: Where should we go now?

  乙:我们去哪儿检票呢?

  A: Waiting Room 2.

  甲:第二候车室。

  B: Which platform should we go?

  乙:我们要去哪个站台呢?

  A: Just follow me.

  甲:跟着我走就行。

  2.经典句型:When will the ticket be punched?

  什么时候检票?

  对话:

  A: When will the ticket be punched?

  甲:什么时候检票?

  B: I don't know.Just wait for the broadcast.

  乙:不知道。等着听广播吧。

  A: All right.

  甲:好吧。

  句型讲解:

  Punch表示“打孔”,punch a ticket 在车票上打孔,即检票的意思。也可以用check一词,have the ticket checked 或者have the ticket punched都是表示“检票”。

寻找座位

 1.经典句型:Where is my seat?

  我的座位在哪儿?

  对话:

  A: Where is my seat?

  甲:我的座位在哪儿?

  B: Let me have a look at your ticket.

  乙:我看看你的票。

  A: It's right here.

  甲:就在这儿。

  2.经典句型:Would you like to swap beds with me?

  您能和我换铺位吗?

  对话:

  A: Would you please do me a favor?

  甲:能帮下忙吗?

  B: What's the matter?

  乙:什么事?

  A: Would you like to swap beds with me?

  甲:您能和我换铺位吗?

  B: Do you mean you want to sleep in the upper berth?

  乙:你的意思是说你要睡在上铺?

  A: Yes.You sleep in the lower berth.

  甲:是的。你睡下铺。

  B: No problem.

  乙:没问题。

  句型讲解:

  Swap的意思是“交换”,通常指同类事物的交换,所以后接复数名词。如:swap horses 换马;swap data 交换资料;swap experience 交流经验。

九九句法:让孩子灵活运用句子、自由驾驭篇章。让孩子把所学的故事知识彻底转化为自己应对相应场景的语言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除此以外,九九句法还采用了科学的语法训练模式,通过阶段性学习和往复性练习,使学习者不断加深语法感悟,做到精准输出,最终帮助孩子达成英语连贯表达的效果,实现“自由畅说

猜您喜欢: